一早在 Starbucks 喝著咖啡 配上可麗露,

享受許久未有的清悠早晨,

閒閒地翻著雜誌,

剛好有著好萊塢幾位型男的報導,

小布這篇的幾句話, 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曾經歷一段非常枯燥乏味的婚姻生活, 而且還得假裝自己一點都不無聊"

 

 

婚姻, 在東西方社會裡,

因著文化, 信仰的不同,

自然有著不同的意義與約束...

 

 

在西方,

結束一段不快樂的婚姻,

似乎比辛苦維繫一個表面和諧的家庭來的好

 

 

在東方可就不那麼回事,

為了道德, 為了責任, 為了小孩, 為了高堂...

每個人都勸你要好好走下去,

就是沒人要你為了你自己的幸福快樂做選擇!!

 

 

在從前的農業社會,

這自有其背景意義,

但在現代社會,

似乎就有討論的空間了

 

 

男女越來越平權的現時,

我們越常看到這樣的新聞,

過了中老年, 子女長大,

突然的一方提出離婚的要求,

因為責任已經完結了,

於是想去追尋自己的人生~~

 

 

值得嗎?

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可能已經過去,

最值得把握的人事物,

也不會停留在原地等候...

 

 

 

你期望什麼呢?

子女的滿心感恩?

 

我的好友曾這樣告訴我

" 如果我爸媽老了來告訴我, 我這大半輩子都是為了你犠牲在這家裡,

我一定會告訴他們, 這是你自己的決定, 我從來沒開口要你這樣做"

 

二個不相愛的人所經營的婚姻,

真的能帶給小孩子幸福快樂嗎? 

 

 

 

我慶幸我還有為了自己的未來和幸福做決定的權利,

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

是何其微小簡單又何其不易做到的事,

如果人生就到明天為止,

你還在意別人說些什麼, 評價些什麼嗎? 

 

 

 

至少,

我不會擔心在多年後的某一天,

為自己哀悼早已放棄原本可以擁有小小快樂的人生,

卻只為了換來一句 "相忍為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