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就是對日本料理情有獨鍾~^^

這次是一家超難訂的店 - "蕙" 日本料理

為什麼超難訂呢?

因為翁師父為了講求食材及料理的品質,

所以只設了板前的七個座位而已哦~^^

 

 

先來看看今天喝的第一瓶酒 "大雪" - 酒體實在, 不算辛口的酒

(呵呵! 小雪喝大雪 ^^)

第二瓶"八海山" - 聞起來充滿花香米香, 但酒體較薄,

感覺有點像上善如水耶~

由於我前一晚喝掛了, 所以對酒沒啥興趣耶...呵呵!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醉不上道.

     未滿法定年齡請勿飲酒!
 
 

前面幾道上的都是握壽司,

第一道鱚魚, 還來不及拍照就下肚了, 

只好從第二道的水針開始囉!

我覺得, 食材佔了日本料理很重要的一部份,

所以食材的新鮮當然是基本要求,

但是, 刀工更是影響生魚片及握壽司的美味啊!

看水針白亮亮的, 還帶點銀色的魚皮, 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魚皮略微烤過的白鯧, 香氣十足...不用沾醬油入口!

師父上每道菜時, 都會建議沾點醬油或不用沾直接吃...

嗯, 有專業哦!

 

在每幾道菜之間, 會上些醃大根 (蘿蔔), 山藥,  青木瓜等!

一方面酸味可以提振食慾,

一方面可以讓口中的味道平衡一下~^^

 
 
新鮮的九孔, 雖然不算大,
 
但鮮甜的滋味, 讓人聯想到海洋的感覺~
 
 
 
我忘了這是什麼魚了???

但也是魚皮微烤加上紫蘇, 很搭..

 


 
 
秋鮭的白子, 不用說了超好吃的!

白子綿密的口感配上青蔥和紅薑, 只能說讚啦!

 
 
又是一道視覺一百分的作品,

猜猜看是什麼魚呢?

"秋刀魚" - 答對了嗎?  沒想到秋刀魚的生魚片也這麼好吃呢!!!

其實, 如果女生怕握壽司太多貫吃不完的話, 也可以請師父直接做成生魚片~^^

 
 
這是在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會吃到的 "干貝包海苔"

大干貝的甜味和口感, 還是讓人百吃不厭!

 
 
又忘了這是什麼魚了? 呵呵! 

旁邊的是紫蘇山藥!

 
才在想怎麼沒有海膽, 海膽和生櫻花蝦丼飯就上來了~^^ 

我覺得有點偏鹹耶!

 
 
 
耶! 我的最愛, 鰭邊肉! 

可不是一般的比目魚哦, 而是高級的"角鰈"

油脂超豐富的, 入口即化, 好想再多來一個哦!


 
 
最後的Toro, 由於已經飽了, 

覺得有點膩! 而且, 我覺得這應該不是最肥美的腹肉哦!


烤馬頭魚, 好吃...

但我已經到了無法把它完全解決的地步啦!

 

呵呵! 今天好多照片都失焦了...

不知是我技術不好, 還是手機不好?




我覺得這家店的CP值頗高哦!

自己帶酒的話, 也不用收開瓶費耶~~

 

蕙壽司 (只有板前7個座位哦!)

台北巿松勤街7號

0922-222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