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709  

 

你有沒有一種特別專長的項目?

是除了工作的專業領域之外的項目,

不是那種半桶水或一知半解, 而是那種可以侃侃而談的...

 

一直以來, 我總不知天高地厚的認為我知道的不比人少,

各種人我都可以和他們聊上幾句,

我對未知的事物也抱持著熱情...

有人欣賞我對生活的態度, "是充滿生命力的那種!"

直到那天突然聽到 "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什麼事是特別專長的?!"

 

我細想, 那我呢??......

我愛音樂 -

流行歌: 從周杰倫到伍佰, 陳昇我都聽,

 Jazz : 不論swing, blues, soul...我都喜歡,

古典樂: 貝多芬, 德弗札克, 孟德爾...小夜曲, 交響樂...我也欣賞,

我聽古典歌劇 : 茶花女, 阿伊達...感動人心,

我也喜歡音樂劇 : 獅子王, Mamammia, Cats, Les Miserables...讓人激賞,

 

我看大河之舞, 也愛林懷民的雲門,

我看相聲而笑, 也隨著舞台劇的情節而起伏,

 

我喜歡看書... 文學, 小說, 歷史, 經濟...我都涉獵,

我更愛電影... 主流和非主流我都願意花錢,

我愛畫畫, 最喜歡印象派和莫內...

我可以在博物館耗上一整天, 也可以在美術館發呆一上午...

 

我喜歡旅行...

雄偉的長城, 古老的吳哥窟, 江南的水鄉, 印加的遺跡,

浪漫的布拉格, 遼闊的冰原, 一望無際的大峽谷,

走過寧靜的古堡, 也走過現代的紐約,

穿過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斯, 玩遍刺激的狄斯奈樂園, 也在加勒比海岸晒太陽...

更喜歡用相機記錄旅程~

 

我愛運動...

爬過百岳級的高山, 騎著車旅行,

溯溪, 滑雪, 拖曳傘, 潛水和沙灘車我都試過,

我看球賽, 也打球...

 

我泡酒館夜店, 也聽音樂會看書畫展,

我吃法國料理喝紅酒香檳, 也吃一盤30元的臭豆腐,

我喝必魯也喝威士忌!

 

我很慶幸我有這樣的個性讓我可以去看到不同的世界,

我更感謝我有能力和機會這樣去體驗人生...

 

但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侃侃而談的呢!!

我學過畫, 但畫不好!

我學了琴, 但也不專精!

我集郵, 但半途而廢!

各種話題都談, 但都只有皮毛....

我的朋友中, 多的是人相機一把罩,

多的是人在專門的領域中獨佔鰲頭,

我突然發現, 真的是沒有什麼事是自己徹底的懂了的...

沒有什麼事是讓自己到目前為止用一生去持續經營的...

 

"怎麼小小的個子裡, 裝了這麼多活力?"

這是我體驗人生的方式,

這是獨一無二的我...

 

但我還是想找一個讓我可以持續努力的目標,

讓自己有一天也能驕傲的侃侃而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