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的1Q84 Book 2 裡出現了一支Chardonnay,

 

在p. 341,

 

"天吾打開冰箱找白葡萄酒, 看見不久前在打折時買回來的Chardonnay 藏在後面,

 

商標上畫有野生的山豬..."

 

 

 

 

 

 

咦! 這該不會正好是我冰箱裡特價三支組南法的Wild Pig吧!

 

於是, 我們決定殺了其中的2008 Chardonnay來試試~~

 

 

 

 

 

 

瓶塞令人意外的不是木塞,

 

上面還打印了野豬的圖案,

 

你笑著說 "叉燒肉!"

 

還真有點像!

 

 

 

村上大叔是酒鬼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看他的書不時看到各種酒類的出現,

 

只是啊...

 

大叔在書裡寫到,

 

這支酒太甜了...

 

讓我不禁要想 1Q84 的世界裡是否酒的口味也變了,

 

不然, 為什麼我喝起來明明微酸的酒,

 

在村上大叔的描述卻是太甜了呢?

 

 

 

說起來,

 

這還算支好喝的Chardonnay,

 

因為, 在便宜的法國Chardonnay裡,

 

我已經碰到無數次地雷,

 

總是常受不了那陳腐的桶味!

 

我想, 這支酒如果在夏天開來,

 

應該是古巴農產的良伴吧!

 

 

 

配著一管胖女人一號,

 

我不禁要抬頭檢視一下月亮,

 

是不是我還存在在原來的世界裡,

 

還是我已經醉了,

 

醉在村上的1Q84,

 

還是有你的2Q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