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電影, 跳上小黃直奔和好友約好的春酒宴, 

就是前太卷阿佑師父新開的 "常夜燈", 

這家店可火紅的很, 

只訂到8:30的位子, 才恰恰好有了時間讓我們趕場電影先!

 

 

 

雖說是8:30, 一進門還是滿滿的人, 

我們當然是板前的位子啦!

 

先來張阿佑和小澤的帥照~~ 

 

 

今晚的酒就是這二支啦! 

老船長和拉風吉18~配上今天的海味剛剛好!

 

倫敦回來的老船長還是一樣好喝, 

拉風吉18就太搶戲了些...呵呵!

 

拍酒之前已經下肚好幾味都沒拍了, 

就從桌上這好好食甜蝦和烤的香酥的蝦頭開始介紹好了~XD

 

 

 

接下來這一看就知道是"大根", 

可是大根上面那一"坨"是啥可有人知道?!

 

哈哈, 那是白昆布絲, 

很特別的搭配方式, 

白昆布的海味和鹹味大大提昇了口味清淡的白蘿蔔的層次 

 

 

 

這片魚生, 大家一看就知道是什麼魚吧?! 

印象中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土魠魚殺西米, 

滿鮮甜的, 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 

說到這, 我必須提一下, 

這裡的哇沙米實在是太好吃了!! 要給它拍拍手一下! 

 

 

 

接下來這個大家一定猜不到是啥, 

看起來有點像紫蘇梅的漬物, 

吃起來像龍眼乾的煙燻和甜味, 

卻多了一點平衡的酸度... 

噹噹, 答案是 "荔枝乾" 

這個可真是特別了吧?! 

 

 

這道蛋皮中間包的是烤過的透抽, 

超下酒!

 

老爺一邊和 "S大爺" 聊天喝酒, 

一邊和阿佑談魚貨, 談料理, 談威士忌...一邊乾杯, 

真是high啊!! 

 

 

所有記得拍的握壽司就一次上完好了!! 

反正都很好吃就是了~~^^ 

 

 

關東煮上, 有特別烙了 "常夜" 二字, 

只此一家, 別無分號! 

 

 

鴨肉和招牌之一的"炸蛋" 

這蛋外頭包的可不是麵衣, 

而是魚漿哦!

 

之前還有一道雞肉和雞心, 

我們很認真的猜是哪一支威士忌加在裡頭, 

只有老爺猜中是1B的~~ 

 

 

這個是啥大家猜猜, 

這是老爺欽點的 "娃娃菜", 

這可是今晚我最喜愛的菜色之一哦! 

大家有機會去嚐嚐看就知道了! 

 

 

加上那些來不及拍的, 

吃到這裡, 我已經快滿出來了, 

卻又捨不得停下筷子, 

烤比目魚骨, 這也是老爺欽點的下酒菜~ 

 

 

 

有沒有搞錯, 

鮑魚都來了,  其實之前還吃了干貝, 

我只能說, 真是太超值的一頓飯了!! 

 

 

招牌的牛筋又沒拍到, 

也好, 省得沒吃到的S先生和L小姐看到又要大叫, 

這蝦大家的是握壽司, 

吃不下的我, 只能來片蝦肉嚐鮮... 

記住, 這可是老爺一眼就認出來的 "班節蝦", 

不要像某人問 "啥?! 蕃茄蝦?!" 

噗~ 

 

 

連魚鱗一起下去炸的馬頭, 

果然是行家, 

這也是今晚我很愛的菜色之一啊!! 

可惜我吞不下了, 只能分食老爺的... 

 

 

最後,  居然還給我上了雜炊和甜點, 

分明是要了我的老命, 

我還是全部給克光光, 

減肥就留給明天吧!! 

 

 

對了, 

結果吃到一半, 

還遇到山花的阿田師來吃宵夜, 

大家聊的盡興, 

連在門口抽煙都要湊在一塊, 

老爺, 一杯又一杯之後, 

從省話一哥變成多話一哥, 

果然... 

 

 

真是個開心的夜, 

那麼, 下次要約幾時呢?!

 

 

 

 

 

常夜燈 

台北巿濟南路三段58號 

02-2781 0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