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福的我有著這樣的自由, 雖然有時忙的像條狗一樣,

卻也有機會享受半日的天光, 一瓶水, 一本好書, 偶爾趕場電影,

在大家還忙著的時候獨享悠閒...

今天在誠品只喀了半本, 忍不住只好把它帶回家一口氣讀完!!

 

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 一個中國人為什麼總要用英文寫作?

而我卻又一直被他的作品吸引...

這本新作是哈金自己逐的字翻譯, 等你去看看有何不同吧?!

 

全書是由短篇串連而成的,

背景全都是在紐約的拉法盛區, 一段段新移民的故事,

我印象的紐約停留在911之前, 那個背著背包住在YMCA的時候,

整個城巿在我眼中就像大熔爐,

奢華的第五大道, 炫目的百老滙, 熱鬧的時代廣場, 擁擠的中央車站,

中國城, SOHO, Queen...不同的風格彼此衝突卻又和諧的並存著~~

耶! 離題了, 先來介紹一下拉法盛...一個我記憶中搜索不到的區域:-

法拉盛Flushing)是美國紐約皇后區境內的一個區域;近年來逐漸成為亞洲裔移民——特別是來自臺灣南韓中國大陸等地的移民——聚居的地方,並發展出具有濃厚東亞風味的商圈。

 

哈金把本來只會成為過目即忘的報紙新聞, 變成了一部浮世繪,

有情人間的孤寂和懷疑, 各世代間犠牲和堅持...

這些新移民們在努力想在美國的自由和經濟中找到尊嚴和目標,

卻在心裡對於祖國和傳統有著割捨不下的矛盾,

 

旅遊, 終究有個家可以回,

於是, 放心享受一路上的風景,

失了根的遊子啊, 只能在心靈和現實中煎熬...

"落地"了, 就能生根嗎?

去翻翻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