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題是我最愛的島區巡禮,

當然是要給他喝個夠囉!!

(又是一篇拖太久才寫的, 呵呵^^  年底太忙了咩!)

 

由北到南, 當然是從歐克尼島的Highland Park 12yo開始囉!!

這支舊版的小口瓶我有收藏哦!

入口就是煙燻味及海風的氣息,

可能是天冷的關係, 我覺得石楠花的甜味特別明顯耶!

 


接下來是Sky島的 Talisker 10yo

也是我有庫存的, 日常飲用酒CP值最高的呢!

這支是Whisky 100排名前三名的酒, 確有非常實惠的價格,

在"Charlie Wilson's War"一片中,

Tom Hanks 就是喝著Talisker 10yo, 說"這是世界第一的酒"!!

 


第三支, 莫耳島(Isle of Mull)唯一的酒廠 Ledaig 10yo

這支酒台灣沒有進口哦, 所以能喝到真是太幸運了

據說這個島一年只有一個月生產有泥煤味的酒,

只是為了保有島區的味道,

而且還不是年年生產呢!

看這淡淡的酒色, 是波本桶的哦~~

(呵呵^^  喝了這麼久, 我也有了一點點基本認知啦!)

由於是"純手工"生產, 所以聞起來有一種麥餿味,

除了泥煤味之外, 我覺得還有一點火腿的味道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味覺有問題啊???

尾韻有點甜甜的麥芽香哦!

 


接下來, 吉拉島的Jura 10yo

本來我不太愛這支酒的, 可是不知是不是天冷的關係,

今天Jura 10yo 喝起來還不錯,

我覺得有粉圓的香味加上蜂蜜的甜味哦!

 


我最愛的艾雷島, 中選的酒廠是 Laphroig 10yo,

不是我買的CS Batch 1 ^^

重泥煤的氣味, 加上海風的味道,

查爾斯王子心目No. 1 的whisky, 所以酒標上印有查爾斯王子的家徽哦!

聽說酒廠的主人是位女士, 所以這支酒多了一點溫柔的關愛,

不知大家喝的出來嗎??

Whisky 果然是冷天喝的酒, 今天的Laphroig 也甜甜的呢!

 



Springbank 10yo, 算是半島區的酒,

本來我也頗愛這家酒廠,

但今天不知是不是因為接在重泥煤的後面, 今天表現遜色!

唯一的特色就是入口的煙硝味了!

Springbank 是全蘇格蘭標榜純手工製造, 2.5次蒸餾,

就是什麼都要來點不同就是了!

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引起老饕的爭相收藏呢?!  ^^

 


最後一支艾倫島的 Arran 10yo

這是2003年才建廠, 2006年裝瓶生產的新酒廠,

不過很讓我驚豔呢!

哈哈, 我忘了味道啦~~

 

最後的加碼酒, 是已經絕版的Bululadich藍瓶,

號稱天才釀酒師打造的酒,

呵呵, 我今天真是太幸運了,

喝到絕版酒和沒進口的酒....

 

提醒大家-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醉不上道.

     未滿法定年齡請勿飲酒!



當然, 今天搭配的小點心- 古巴農產品,

也是整個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妖怪小雪 的頭像
    妖怪小雪

    妖怪小雪的異想世界~^^

    妖怪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